close
 

去年(2017年)的今天(12月4日)是孩子們的生日,也是我期待己久的日子,因為媽咪我已經不用每天再過著倒數的日子,背負著非常承重的負擔,壓到自己快喘不過氣,無論是站著、坐著、半坐臥、側躺或仰臥沒有片刻是舒服的。所以每天都沒有辦法好好入眠!面對懷孕造成的種種不適感,從頭痛、流鼻血、牙痛、呼吸困難、腰痠背痛、行動不便、貧血導致身體疲憊不堪、四肢痠麻脹痛、雙手緊繃與無力感,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抓握能力。常常因為沒有辨法好好抓握碗筷和杯子,不小心打翻食物,心情一直感到十分沮喪,時常忍不住掉涙!越是中後期不舒服的症狀越是明顯,產檢的次數也變得更加頻繁,從一開始的每個月縮減成每三週,最後是每隔二週回診ㄧ次。

距離生產的日子越近,先生的工作也因為年底的關係變得更加忙碌,他的行程幾乎是滿檔狀態。越到孕程中後期,越是沒有辦法陪伴我回醫院做產檢。我也很體諒先生。我跟他說:「沒有關係,我真的還可以自理,你好好把工作上的事情處理好最重要,真的不用擔心我,有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隨時保持聯繫。」其實那時候的我是ㄧ直再挑戰自己的極限。明明知道自己呼吸已經非常費力了、行動也十分不便,還是硬撐著大肚子騎車到火車站搭火車,再轉搭計程車到醫院做產檢。記得生產當天,還是自行走路到產房報到,辦理住院手續。

經歷了這些過程,回想起來,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地為自己做設限,認為自己應該沒有辦法,但是當我們越是堅強、勇敢的跨出一步時,我們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來得困難。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,也很辛苦,但是看到四個孩子都很健康可愛,一切都很值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胞胎媽咪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