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人生? 

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就叫人生

我們的人生就好像一部『西遊記』

一生下來,

如來就己經將我們的人生劇本都寫好了

這輩子~

我們會遇到什麼人、什麼關卡、什麼劫難…

早己註定好了

我們就像唐三藏一路往西方極樂世界取經

我們無法改變人生劇本(命),

那人活著的目的又是什麼呢

其實我們一生下來的目的就是要來『體驗人生』的。

我的人生經歷了許多坎坷與辛苦。

當我經歷到這些『苦難』,我就會比別人多一份『慈悲心』和 『同理心』。

當我經歷了『病痛』,就會了解「健康」的重要性。

當我面臨『生死關頭』,就能體會『活著的每一天』會有多美好!

人們常說: 『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陰德、五多讀書…』

雖然我們無法改變『命』 但運、風水、積陰德、多讀書都可以改變的。

重點是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自由意識

最近,有人告訴我:『我真不懂得享受!他的人生是來享受的。』

聽起來很羨慕!感覺就是他很有福報。 人生很順遂,沒有遭遇到什麼大災大難。

但其實不是,是因為他可以做到『心隨境轉』

『境』指的是『境遇』 當你遭遇到劫難的時候,你的『心態』是什麼?

好棒喔!

如來 又來考驗我了!

小人 又來成就我了!

貴人 又來幫助我了!

我們一關接著一關通過人生的種種關卡和考驗

當我們『境界』 (高度)提升了, 『格局』 (寬度)變大了!看事情的視角就不一樣了!

事小了人就沒有過不了的坎

就像5歲的孩子們一樣,整天為了玩具吵架。 而我們的境界和格局大了,根本不會把玩具當回事。

聰明人是將人生帶不走的東西換帶得走的東西

財富、房產、車子和一生的榮華富貴…..

只是人間財,什麼也帶不走!

能帶得走的是你的人生體驗福報造化修為

佛家常說:『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。』

有智慧的人懂得了因果、不造新業、積陰德、為子孫和下一代累積福報。

而『生命最終意義』就是~

我們在經歷出生到死亡的過程,

靈性位階我們的靈魂和智慧)是不是更提升了

當生命走到盡頭,我們是不是能做到『死而無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胞胎媽咪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